在這家公司已經邁入第10年了,其實我覺得公司的變化蠻大的,很多人一直流動,但我就這樣一直看著許多部門的人換來換去,而我就是每天作我一樣的事情,我是很感謝老闆對我是很好,但是我9年來都沒有調過薪水,我也不敢問,因為我看其他人也沒有調過,我現在是公司第二老鳥吧!但有時候真的覺得挺心累的,傳產的帳不會很難作,但是常常要處理人事問題真的也把我搞很累,身為主辦會計,也不是說一個多大的職位,只是很多事情都會來找我過問而已,但是我覺得並沒有受到其他同事的好臉色,我其實感覺很鬱悶,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要裝不知道多久,有好多事情我只是不想說,但不代表我認同,但說了又會覺得我管太多,真的覺得當員工很累,當主管更累,但我又沒有主管應有的報酬。
我老公最近開始問我說我現在一個月薪水多少,他說結婚前也這薪水,都幾年了竟然都沒有調過,有沒有搞錯,他真的是兩眼睜大看著質問我,我是有點嚇到了,我自己從來都沒有覺得我應該被調薪,如果不是老公這樣說,我自己都覺得我已經比一般上班族好就好了,但我也沒有想要更多,但現在好像不調薪就是我的錯一樣,是不是老闆覺得我也沒有提過,就這樣就好呢?反正後來我老公就叫我一直去跟老闆爭取要調薪的事情,我就說我這樣真的會很尷尬,我從來都沒有主動提過,這樣我怕老闆會開始對我有防備心,我老公就突然爆炸了,開始對我說教一個多小時,我兒子也嚇到哭了,整個家裡充斥著老公的責備聲,跟小孩的哭聲,而我只能低著頭邊流淚聽著,我什麼都做不了。
後來的每天都開始有點焦慮,我不知道什麼時機跟老闆提比較好,開始有點恍神,上次裝熱水還燙到手,說實話我開始覺得我在公司的存在感也越來越低了,好像只是一個管帳管人事的機器,有問題就是找我問話,沒事的一句噓寒問暖都沒有,真的很想放一個長假讓自己內心沉澱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