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真的會很像一把雙面刃,日記記錄了我的心情,同時也是因為她記錄了我的心情,所以他會提醒我,我每次想像的未來,都沒有實現過,我所說的愛情,都是一場空談,都是夢想,都是瞎扯淡,看起來格外的諷刺也格外的好笑。
後來,她提出了分手,我心情只剩心碎和茫然,我真的有試圖說服她,告訴她我們可以克服困難,但她似乎已經下定了決心。
我問她為什麼,為什麼她的感情會變淡,會消失,她看著我,眼中閃爍著淚光,她坦率的承認她真的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愛我了,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我問她是否還記得我們的美好時光,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承諾的未來。
她看著我的眼睛,她說,「我知道我們曾經是多麼幸福,但感情就是這樣,有時候它會淡化,我從來沒有說過你做得不夠好,只是我沒辦法否認我的感覺已經變了,」她的話刺痛著我的心,但我知道我必須尊重她的感受。
我問她是否還有機會挽回,我問她是否還願意努力一下,她停頓了片刻,然後輕聲說:「我不確定,至少我覺得我們還能是朋友,只是這樣的生活,我感覺我真的活著活著,已經忘記怎麼去愛一個人。」
我們坐在一起,不斷的流淚,這一切都讓我更加無法接受現實,我們只能用回憶來想起這一段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愛情。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們也慢慢的開始止住眼淚,只讓淚水留在眼眶裡打轉,我記得我哽咽著,再次問她,我們是不是還是要分開,她陷入沈默,我能看出她的矛盾和掙扎,她終於說出了讓我心碎的答案:「我一定會捨不得這段回憶。」
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,我理解她的掙扎和不捨,雖然我不捨得放下她,但我也不想讓她為了回憶而留下,我們彼此深愛著對方,但我們也必須為彼此的幸福著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