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是我們相處方式改變了很多,一切再也不用扯到感情,所以一切都變得非常平靜,我其實偶爾會想,為什麼會差那麼多,朋友和戀人,戀人和室友,是不是因為我們不必在對方付出什麼感情上的責任,是不是因為我們可以不用再繼續每分每秒為了對方著想,我會甘願繼續保持這樣的關係嗎?我們的關係會一直延續下去直到我看著她交到下一個男友?
想到這一點我開始害怕,但我們的關係才剛緩和,也是各種遷就下我們才又可以繼續當室友,現在每天,我們在家中相處,我一直都以一個室友的身份來對待她,我們共同分擔家務和責任,像從前一樣相互關心,然而,每當我看到她的笑容和聽到她的笑聲,我內心的傷痛會再次湧上心頭,我問自己,這樣的笑容以後不會只屬於我。
我不想失去她,但我也不想讓自己陷入無盡的痛苦中,每天晚上,當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時,我思考著我們之間的關係和我的未來,我們曾經是如此親密和相愛,現在我們卻彼此保持著距離,但當她偶爾主動來找我聊天或分享她的日常生活時,我都會感到有了一絲希望,這些瞬間讓我相信,也許還有機會重新燃起我們之間的愛火,我們互相關心,她仍然在乎我的生活和工作,她的關心和支持讓我困惑不已,我會想,她是不是也有些後悔我們分手的決定?但我不敢開口,可能還不是時間,現在每一步都步履薄冰,我不想再奢求太多。
在這段時間裡,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愛情和成長的事情,我明白感情的修復需要時間,需要雙方的努力和願意,我也明白,有時候愛情的路並不平坦,但未來,誰都說不清楚,也許只要我繼續保持著我的心意,一切都會有轉機。